×

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

「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犯规吗

球探体育 球探体育 发表于2022-11-01 05:07:57 浏览52 评论0

抢沙发发表评论

今天我们来聊聊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以下几个关于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的观点希望能帮助到您找到想要的回答。

本文目录一览:

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

可以,拦网不算一次击球。不过沙滩排球不可以!
不可以,算是连击了

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犯规吗

在1984年之前是可以的。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代表大会上通过拦网后还可以击球三次,为接扣球组织反击创造了有利条件,这尤其反映在女排比赛中。我国女排首创的快速反击进攻战术体系,就受益于这条规则的修改。同时,在男排比赛中,这条规则又刺激了拦发球技术的产生和运用。由于各队增加了拦发球队员,削弱了对方的发球威力,使接发球的阵形发生变化,出现了三人、二人接发球形式。但是拦发球技术的出现,使排球比赛失去了许多来回球。往往拦发球成功,便可得数分,比赛的精彩性和连续性程度下降。因此,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代表大会上取消了允许拦发球的规定。

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打吗

拦网是指队员靠近球网,将手伸向高于球网处阻挡对方来球的行动。触及到球的拦网行动则完成了拦网。只有前排队员允许完成拦网,后排队员不得完成拦网。如后排队员将球拦回,则为犯规。如拦球到本方场区,则为本队的第一次击球。

「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排球拦网后可以连续接球不犯规吗

前排队员的拦网触球不算作本队的一次击球,因此本队拦网后还可以再击球三次。拦网时,队员可以将手或手臂伸过球网,但不得影响对方击球,过网拦网触球应在对方队员完成进攻性击球之后。在一个拦网动作中,允许球迅速而连续地触及一名或更多的拦网队员。

扩展资料:

排球对自由球员的规则如下: 

1、球队可以没有自由球员,但最多只登记两人。 

2、一队在比赛时只能有一位自由球员在场上。 

3、自由球员必须身着与其他同队球员明显不同颜色的球衣。 

4、自由球员的替补不计入普通球员的替换次数(不纪录)。 

5、自由球员的替补必须于一球落地之后至第一裁判发球哨音响起前完成(教练无须请求自由球员的替补或使用号码牌);并只限于替换同一人,且同一自由球员的替换至少须以一球的往返为间隔(即一次死球)。 

6、记录表须注明自由球员。 

7、自由球员不得列于轮转表上,但可于比赛前替换上场。 

8、自由球员的轮转只限于后排。不得发球或轮转至前排,并不得拦网或企图拦网。 

9、如球的位置高于网高,自由球员不得于场上任何位置将球处理过网至对方场地。 

10、如第二传球为自由球员于前排以高手将球传出,则第三球攻击高度不得超过网高。 

11、自由球员不得为球队队长。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拦网是指队员靠近球网,将手伸向高于球网处阻挡对方来球的行动。

触及到球的拦网行动则完成了拦网。只有前排队员允许完成拦网,后排队员不得完成拦网。如后排队员将球拦回,则为犯规。如拦球到本方场区,则为本队的第一次击球。前排队员的拦网触球不算作本队的一次击球,因此本队拦网后还可以再击球三次。拦网时,队员可以将手或手臂伸过球网,但不得影响对方击球,过网拦网触球应在对方队员完成进攻性击球之后。在一个拦网动作中,允许球迅速而连续地触及一名或更多的拦网队员。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排球可以过网拦球吗

2013年排球规则规定:

拦网时允许拦网队员越过球网触球,但不得在对方进行攻击性击球前或攻击时干扰对方。进入对方空间拦网拦网时队员可以将手或手臂伸过球网,但不得干扰对方击球。过网拦网的触球必须在对方进攻性击球之后。只要是在对方进攻队员击球后,拦网队员才触到球,无论球是否在对方场区,都没有犯规,这个时候可以过网拦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排球拦网后还可以触球几次

排球比赛每方最多击球多少次(拦网触球除外)就要过网?排球比赛中每方最多击球三次(拦网触球除外)使球过网。第一次击球叫接发球,也就是一传,第二次击球是二传,第三次是进攻,可以使扣球、也可以是吊球。敌方进攻时,己方要拦网,拦网触球不计算在击球数里面。也就是说,拦网以后,一方还可以击球三次。



网友评论:

最新热评

访客